喵云🐐

你的乐趣是瓜中心的一口,我的乐趣是把瓜种出来。

【allCR7❤️520接力‖第81棒】格兰芬多爱情故事1


  阿兰在开学第一天就从公众休息室捡到一只卷毛小狗,他从未想过小狗有一天会在他头上作威作福。

1.

阿兰一直不知道克里斯蒂亚诺为什么会是个格兰芬多,他从没见过比他更能哭的人了。


是的,他不应该半夜因为睡不着去公共休息室坐着的,如果他不去,也就看不见这个坐在壁炉前哭了一晚上的哭包。


也就不会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2.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把一个一年级的小鬼带回自己的宿舍。


是的,他也没有想过,为什么一个几乎听不懂英语的人会在霍格沃茨上学。



3.

当阿兰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一低头,就对上一双蜜色的眼睛。


“嗷!”


这是小鬼被他推下床发出的叫声。


“哦哦哦哦!!”


这是看到他床上掉下来个人的烦人室友。


4.


“鸡妈妈,Smudge,鸡妈妈。”


“闭嘴。”


阿兰黑着脸拔开内维尔凑过来的大脸,转过身冲着小鬼吼,让他快滚。


“I don’t understand.”


小鬼眼角迅速冒出泪花,憋了半天冒出几个单词。阿兰叹了口气,拽着小鬼的领子把他拖到长桌前。


随手拿了块糖塞进小鬼的嘴里。



5.

事实上,小鬼还算有点儿语言天赋。


但是比他刚入学的时候更烦人了。


阿兰皱着眉大步向礼堂走去,后面的小鬼拽着他的袍子跟着跑,嘴里还在嘟嘟囔囔一些语法错误但仔细听也能听懂的话,偶尔还蹦出一两个葡语单词。


自从过了半个月的适应期以后,阿兰再也看不到那个还知道羞涩红脸的小鬼头。


6.

虽然他所有的朋友都嘲笑他母性大发,但在阿兰的拳头下,没有人敢提这个。


提到这个粘人的小鬼,阿兰大部分时间都皱起眉头,但谁能拒绝一个软乎乎的卷毛头呢?


他一直没有养宠物,但一个卷毛头,也许比一只猫或者一只蟾蜍要棒那么一点点。


7.

但这些都是在这个卷毛头还不会说什么英语的时候了。


8.

“所以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阿兰在礼堂门口急刹车,后面的小鬼砰的一下装在他身上,捂着脑门。


“我是说,Smudge,能不能…”


“不要叫我Smudge!”


“好吧,阿兰,”小鬼从善如流地改变了称呼,甚至连抓着他袍子的手都没有松开,“我是说,能不能带我去看看你的光轮2000?”


9.

得寸进尺这四个字就刻在卷毛小鬼的脑门上。阿兰站在魁地奇场上,看着三个一年级小鬼头,感觉脑瓜子嗡嗡。


卷毛头自己来摸他的扫帚还不算完,身后还跟着一个小胖墩和一个金发熊。


“这是瓦扎和杰拉德!我的朋友!”


10.


我迟早有一天要揍他一顿。


11.


阿兰一转头,就看见卷毛头骑在他的扫帚上慢悠悠向天空飞去。


他抓了抓染成白金色的头发,飞奔过去一把抓住卷毛头的脚踝。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给我滚下来!”


不用迟早了,现在正好。


12.


那天,卷毛头的哭声响彻整个魁地奇球场。小胖墩和金毛熊在旁边瑟瑟发抖。


13.


就算只是个一年级的小不点,卷毛头也是要面子的。


被阿兰打屁股后,卷毛头每天去吃饭的时候,都要嘟着嘴,踩着重重地步子从他身后走过。


14.


“阿兰,你怎么罗尼了?”费迪南德好笑地看着小不点带着两个小跟班坐在格兰芬多长桌的最后面。


阿兰只是继续切着盘子里的香肠,“他不跟着我可太好了,下周正好去霍格莫德。”



15.


 他享受了少有的两周的清闲,然后在上午最后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快下课的时候,百无聊赖的阿兰被身边的费迪南德戳起来。


 还没等他骂出声,费迪南德指了指教室门口。


一头黑色卷毛在那里探头探脑。


16.


没良心的小东西,终于知道来道歉了。

阿兰翻了个白眼。


17.

“爵爷让你周三晚上去找他,说是球队的事。”卷毛头在教室门口站了半天,脸憋的通红,最后见到阿兰就憋出一句这个。



18.


说他有良心是说早了。



19.


“那个最近厨房有做一种新饼干,我拿了一点。”


看到阿兰点头后,克里斯像是完成了什么重要任务般松了口气,他极其自然地蹭到阿兰身边,就像从未和阿兰冷战过一样。


卷毛头脸上又重新挂上笑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袋子,想要塞给阿兰。


20.


别想着我早上没看见你把吃不了的饼干塞进袋子。


阿兰挑起眉,勉为其难打开袋子,从里拿了一小块饼干。


21.


“所以霍格莫德好玩吗?”


这显然是小卷毛求和的手段,他看到阿兰拿完饼干,飞快地把小袋子塞回原来的地方。


“我听说那里有家店铺,里面可以买到染色膏和发胶。”


22.


图穷匕见哈。


阿兰再次挑了挑眉,还没开始发育的小鬼头也想折腾自己的头发了。


23.


“没有。”阿兰一边毫不犹豫地回答,一边把手伸向小鬼头浓密的卷毛。


软乎乎的。


克里斯摇着脑袋想把阿兰的手甩下去,更像只卷毛小狗了。


这种卷毛抹上发胶就是浪费。


阿兰的手顺着克里斯的后脑勺摸下去,抓了一把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剪而留出的鸭子尾巴,然后轻轻捏住他的后颈。


“小鬼,吃完饭去公共休息室等我。”


24.


阿兰拿着队长袖标离开了弗格森的办公室。今年罗伊七年级了,而他也要顶上罗伊击球手的位置。


而队里的找球手贝克汉姆今年也六年级了。


格兰芬多球队确实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刻。


25.


“Smudge!”


是的,无论球队将要经历什么困难,休息室里还有一个小卷毛在等他。


“你拿到了吗?队长袖标!”


小卷毛看样子一直盯着休息室的门口,一见到白金色的头发就从软软的沙发上弹了起来。


阿兰把手抵在小卷毛的额头上,阻止他扑进自己怀里。


“Boss告诉你队长的事?”


卷毛小鬼蜜糖色的眼珠滴溜溜的转,一看就是在想一些不靠谱的借口。


26.


“罗尼,我们真的可以一起去参加球队训练吗?”


“是的。”克里斯站在镜子前,一边戴上自己的新耳钉一边回答。


那天他找不到借口正要溜走的时候,阿兰把一个小盒子扔给了他。


上面是风雅巫师服装店的标志,克里斯听女生们谈论过,说是霍格莫德最受欢迎的服装店。


这段时间,所有小不点儿都在谈论霍格莫德。如果能拿到霍格莫德的东西,更是会成为新生里的风云人物。


“好看吗?”卷毛小狗喜滋滋地跑到金毛熊面前,“Smudge给我的!”


27.


“是那天打你屁股的学长吗?”


“瓦扎!你不说话也不会有人觉得你是哑巴的!”


28.

   

“阿兰,我们真的不能碰一下扫帚…”


克里斯说到一半自动消了音…阿兰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一点儿恐怖的,特别是戴上队长袖标以后。


三个小朋友训练前还幻想着自己可以骑上扫帚上天入地。没想到他们根本没有丝毫可以碰扫帚的机会!是的,连装着飞天扫帚的袋子都碰不到!


就像游泳下水前要先做地面运动,整整三个小时,克里斯只能偶尔休息的时候抬头看着天上一线队成员从他脑袋上飞过!



29.


去训练前多兴奋,训练后就多颓废。


卷毛小狗苦着脸做阿兰的跟屁虫。今天不仅没摸到扫帚,明天还要交作业,苦到谁了?



他从阿兰那里偷了张羊皮纸,折成飞机。接着就被阿兰敲了一下脑袋。


“你作业语法错的这么多,还有心思玩?”


克里斯刚想跳起来,就看到图书管理员警告的眼神。他悻悻地贴过去,心虚地看向阿兰手里他的作业。


“替我改了吧,好阿兰。”


30.


小狗的声音黏糊糊的,沾满了蜂蜜。但阿兰还是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盯了他几秒。就算和这个卷毛头只相处了一个月,他也已经搞明白小鬼头的套路了。


无事Smudge,有事阿兰。


31.


第一场比赛开始得很早,格兰芬多vs斯莱特林。


克里斯,鲁尼和皮克一起坐在场边高塔上,这是球队的替补席,手里攥着阿兰在霍格莫德给他买的巧克力糖,连什么时候化了都不知道。


比球队成员还要紧张一千倍。


“罗尼,好好看比赛。”


克里斯被弗格森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上的巧克力就飞了出去。他听到下面有人叫着谁砸我,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好的,Pa…我是说Boss…”



32.


阿兰这次第一个出场。左臂上戴着金色的队长袖标。


罗伊·基恩这次比赛没有上场,阿兰第一次打击球手的位置,球队和他都得适应这个。


斯莱特林球队出了名的脏,但格兰芬多自从弗格森接手以来,就把铁血这两个字刻进了骨子里。他们撞过来,我们就撞回去。


场上只有贝克汉姆有不拼抢的权利。


33.


魁地奇场上没有覆盖改变天气的魔咒,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晴空万里,现在就大雨倾盆。


坐在替补席上的克里斯有教练帮忙施的防水咒,场上正在扫帚上的球员就没那么幸运了。


阿兰趁着吉格斯拿球的时候,摘下袖标,把湿透了的粘在身体上的外袍脱下来,扔到地上,然后骑着扫帚,撞向对面的击球手。


34.


天空乌云密布,在雨幕中,格兰芬多鲜红的旗帜都蒙上了一层灰色。


就像是解说面前的记分牌。


240:260


他们输了。


35.


阿兰和一线队一起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晚餐时间已经过了。


输球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输给斯莱特林。


Boss和找球手大吵了一架,在大卫为了维多利亚缺席了一次训练后,队内的气氛总是暗流涌动。



36.


“克里斯蒂亚诺呢?”


小胖墩和金毛熊拿了些吃的放在休息室的桌子上,总算是有点儿用了,但平时粘他最紧的卷毛头却不见影子。


“他追着贝克汉姆跑了。”


阿兰挑了挑眉。


卷毛头和大卫?真是丝毫不沾边的两个人啊。


37.


阿兰是在第二天早上的格兰芬多长桌上见到卷毛头的。


卷毛小狗极其罕见地情绪不佳,蔫蔫地坐在长桌末尾,平时一起玩的小胖墩和金毛熊也不在。


他从面前的盘子里拿了块羊排——他最讨厌吃的那种——然后丝毫没察觉地送进嘴里。


阿兰走到卷毛头身后,特意等他把羊肉咽下去后才拍了拍他的肩膀。


38.

“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吃羊肉了?”


卷毛头猛地暂停动作,立马去拿身前的南瓜汁灌了一大口。略略地吐了一会儿,然后才一脸幽怨地看着坐在他旁边带着点儿笑意的阿兰。


“你是故意的。”卷毛小狗一边捂着嘴一边说,他嘴里还是一股羊肉的膻味儿,好恶心。


阿兰挑了挑眉,扯起一个假笑。


“我怎么了?”


“你知道我讨厌羊肉的。”


“是的。”


“然后你还不阻止我。”


“没错。”


39.

没见过这么理直气壮使坏的人。卷毛小狗趴在桌子上装死,他感受到阿兰凑了过来,然后一只手盖住他的后脑勺。


过了无比安静的几秒钟,阿兰的声音从他耳边出传来:


“你认识大卫?”


40.


毛绒绒的卷发下面传来轻柔的嘟囔声,卷毛头顶着阿兰的手坐起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他的手扒下来抓在胸前。


“Smudge……你家里有兄弟吗?”


41.


小卷毛是大卫的弟弟?阿兰忍不住再打量了他一遍,两个人没有任何相像的地方。


卷毛头也没想着阿兰的回答,自顾自地又趴到桌子上,沮丧地说:


“他一开始就不喜欢我,我感觉的到。我整个七月都没在吃饭外的时间见过他。”


“嗯。”


阿兰的手垫在小卷毛脸颊和桌子之间,手心里肉嘟嘟的脸颊肉竟然和长桌板一样冰凉。阿兰强硬地把他挖出来。小孩的眼眶红红的,但脸上很干燥,没有哭。


阿兰暗自松了一口气。


42.

“你要知道,世界上会有莫名其妙的敌意。”


阿兰捏了捏卷毛小狗的脸颊。


“所以我建议——去他的。”


43.

“那么,Boss是你爸爸?”阿兰终于明白为什么克里斯能这么快知道他被选为新队长了。


卷毛小狗撇过眼睛,被阿兰这么一打岔,他的情绪到好了很多。


磨磨蹭蹭地,含含糊糊地,克里斯最后还是败在阿兰琥珀色的眼睛下,不情不愿地说出一切。


“我是被收养的,今年刚到英格兰。”


44.


学期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像是他们糟糕赛季的一个预示。阿兰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做兵败如山倒。在球队状态不好的情况下,Boss和贝克汉姆的矛盾也越来越大。


最后,终于有一天爆发了。


在他们输给拉文克劳后,是的,抓到金色飞贼的又是对方的找球手。弗格森在更衣室里发了大火,而贝克汉姆忍不住和他顶了起来。


阿兰就知道队里的找球手,该招新人了。


45.


就算你的人生一团乱麻,生活还是会给点儿甜头的。


圣诞节要到了。


46.


“阿兰。”


一听到卷毛头这么叫他,阿兰就知道他又闯祸或者有事求他了。


在阿兰叱咤风云的霍格沃茨生涯中,唯一的错误,就是把小卷毛捡回寝室。


阿兰暗自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的小卷毛背着手,犹犹豫豫想凑过来的样子,冲他招了招手。


然后卷毛小狗就像一颗小炮弹,直接撞进他的怀里。


47.


“阿兰,我是说,圣诞节是不是有舞会呀?我听他们说4年级以上才能参加。”


“嗯。”


阿兰一听到克里斯这话,就明白了他的意图,但小卷毛嘛,不逗可惜。


“所以你参不参加舞会呀?”小卷毛期期艾艾地问。


“艾丽最近找我是这个事啊。”


“你不能和她一起去!”


克里斯一着急,倒是显露出一点儿生而俱来的傲慢。稚嫩的脸上还有圆润的线条,但眉毛上挑却显得十分锋利。


哟,小崽子会咬人了。


阿兰不觉得被冒犯,反而感觉有点儿好笑。


像是只幼犬在脚边张牙舞爪。


48.


“那我跟谁去?”


“我!”克里斯脱口而出。


“你?”阿兰捏了捏卷毛小狗的脸颊肉,“你还没我胸口高。”


“好阿兰,答应我嘛。”小崽子一边黏黏糊糊地磨他答应,一边转开眼睛。


“说实话。”阿兰面无表情。


“……”


“我不想回家过圣诞节。”


49.


卷毛小狗低下头,让阿兰彻底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知道的,他们两个老吵架。”


阿兰又摸了把小卷毛,“你要敢穿着校服袍子出现在舞会上,我真的会揍你知道了吗?”


50.


“Papa给我买了新的礼服长袍!”一听到阿兰答应了,小卷毛就兴奋地抬起头,眼睛和嘴唇都亮晶晶的。


“我不会给你丢脸的!”


一个一年级的小崽子出现在舞会上,我的脸注定要丢尽了。


阿兰面无表情地想。


51.


“对了,别叫我阿兰。”


“为什么啊?”卷毛头得寸进尺,垫着脚凑近,“Smudge不是不想让我叫嘛。”


阿兰点着他的额头把他推走。


一叫我阿兰就没好事,再这么下去,我怕我对自己的名字PTSD。


52.

清晨阿兰在圣诞节的钟声里醒来。


他们寝室第一次全员留在学校过圣诞节。霍格沃茨的第一次舞会,对所有人,是的,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的吸引力都非常强。


53.


“阿兰,你的舞伴是谁?科莉跟我说你拒绝艾丽了。”


“是嘛。”阿兰边拆礼物边不置可否地敷衍,顺便躲过礼物盒里的爆炸卷糖。


不用看他都知道这个是那群损人送的。果然,寝室里传来低低的笑声。


他把别的礼物撇到一边,从礼物山底下挖出一个薄薄的小盒子,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to Smudge。


Merry Christmas 这几个字母都能拼错。


不愧是卷毛小狗。


54.


阿兰晃了晃盒子,瓶瓶罐罐的撞击声。和卷毛头的风格一样,别具一格。


打开盒子发现是各种颜色的玻璃罐,里面装满了沙子。


让人摸不着头脑。


55.


“Smudge!你为什么送我一本英语初级语法书?”小卷毛率先发难,直接从三节台阶上跳下来。阿兰下意识张开双臂,但小卷毛已经稳稳地站在他面前。


平衡力真好。这是阿兰的第一反应。


“你给我的盒子上Merry Christmas都拼错了,这件礼物对于你来说很合适。”


“别开玩笑了!你肯定还给我准备了别的对不对?”


56.


“没有。”


“我才不信。”


“而且我还没问你呢,给我一堆沙子是干什么?”


卷毛小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脸红红的,看起来生气了,


“臭阿兰,那才不是普通的沙子!那是丰沙尔的沙子!我出生的地方!”


他转身就想走,头上的卷毛都要炸起来了。


阿兰拉住他的胳膊,“小孩儿,我没说不喜欢。”


57.

卷毛小狗还是气鼓鼓的,抬着头红着眼睛看起来十分倔强,再往下看,嘟着的嘴又显得非常委屈。


阿兰拿出早就买好的钻石领扣,给他别在校服长袍上。


“别把这个弄丢了,换上礼服长袍的时候把领扣也别上去。”


卷毛小狗果然满意了,低着头去摸自己领口上的钻石。


58.


“你是乌鸦吗?这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英国人就是没品位。”


“那把领扣还给我。”


小卷毛立马捂住领口,眼睛瞪得大大的。


“Smudge,你好幼稚。”


59.

幼稚大王居然说别人幼稚,阿兰咬着牙使劲揉了揉小卷毛。


“总之谢谢你的礼物,很漂亮。”


“那当然,”小卷毛骄傲地抬起下巴,吸了吸鼻子,“丰沙尔的沙子是最好的!我把一半都给你了。”


60.


一半的家乡吗?


阿兰心里突然有点儿酸涩,也许没有比克里斯蒂亚诺更格兰芬多的人了。


坦诚热烈,甜蜜勇敢。


61.


但这点儿感动,在他看到卷毛小狗的礼服长袍的时候统统化成泡影。


“Smudge…你是要和小草莓精跳舞吗?”


62.


阿兰送的亮晶晶的钻石领扣,竟然是小卷毛身上最不显眼的东西。


里奥说的小草莓精真是太合适了。


卷毛小狗穿了身及其鲜艳的红色礼服长袍,头上戴了顶绿色的小礼帽。


倒不是说不可爱,但真的是…阿兰闭了闭眼睛…太显眼了。


63.


“Smudge,我们先走了。” 


里奥和加里笑了整整三分钟后才丝毫没有同伴爱的拍了拍阿兰的肩膀,去接他们的女伴。


“没有品味的英国人。”


短短一天里这句话被卷毛头说了两次,但阿兰只想抹一把脸。


他不会知道,带着一个穿成草莓精的一年级小不点儿还不是他今天丢脸的极限。


64.


平时吃饭的礼堂此时被装扮成舞厅,墙壁上都是茫茫冰雪,这次圣诞节霍格沃茨是冰雪主题。四院长桌撤下,反而换成了巨大的银色圣诞树。怪奇姐妹合唱团在圣诞树下已经开始吟唱。


卷毛小狗的红色礼服更显眼了。


就算他们踏进舞厅的一瞬间,大厅里安静了一秒;又或者是四周人偷瞄的目光。都没有站在舞厅门口的人让阿兰更加窒息。


弗格森爵士以及他的妻子,正站在门口,盯着他们。


65.


“你似乎跟我说的是,不想听他们吵架,所以才在学校过圣诞节?”


阿兰咬着牙,从嘴角边挤出几个字。


“你所谓的不在家过圣诞节,意思就是Boss也在学校过节?”


小卷毛眨了眨眼睛,“Papa说不放心我自己在学校。”


自从他跟阿兰坦白了自己被弗格森爵士收养,小卷毛就开始正大光明地叫爸爸了,这让阿兰一度很后悔问他贝克汉姆的事。


“所以Papa决定这个圣诞节在霍格沃茨过。”


66.


“所以你家圣诞也根本不会吵架是吧?”


霍格沃茨这么大,贝克汉姆如果想从弗格森爵士面前消失,难度不比一只黑猫融入夜色大。


“可是,阿兰,”小卷毛轻轻摇了摇阿兰的手指,“圣诞舞会没有舞伴是多么糟糕的事啊,”我怎么能让你没有舞伴呢?”


……


阿兰要被气笑了,没想要有一天,他居然会在一只卷毛小狗这翻车。


67.


“假如你还记得艾丽?”


卷毛头立马转过头拽着阿兰往舞厅里走去,“阿兰,他们都开始跳了,站在旁边太傻了!我们要合群!”


如果你没有穿成整个舞厅里最显眼的那一个,我说不定还会信一下你的鬼话。



68.


在霍格沃茨,无论什么事,都搅动不了一周以上的风云。


阿兰只忍受了加里·内维尔他们三天的嘲笑,这件事就被彻底地抛到脑后。


因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需要选拔新的找球手了。


69.


圣诞节过后的第一次球队训练,风暴来临。


70.


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想做一个魁地奇专题,打算从职业球队后备役(即霍格沃茨学院队成员)开始采访。而大卫贝克汉姆,虽然还只是格兰芬多学院队的找球手,但名气已经很大了。几个英格兰魁地奇队对他都很感兴趣。


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明日之星与帅气的脸庞,这些足够保证魁地奇专题报纸的销量了。


有了这样的前提,大卫因为记者的采访,迟到了三分钟显然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弗格森爵士的想法跟一般人不同。


71.


贝克汉姆与弗格森爵士的矛盾彻底爆发。短短半个月内,他从不参加训练,到被赶出球队,最后甚至提前离开霍格沃茨,提前加入了西班牙的皇家魁地奇队。


一切矛盾都以八百倍速扩大。


而只有一年级的克里斯蒂亚诺,显然手无足措。


72.


这两天卷毛小狗心情极度糟糕,就连现在,换了一线队的训练服,在选拔找球手的队伍中,还是闷闷不乐。




















评论(18)

热度(3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